大部分國家有名的製作人們都是由清崇音樂系畢業,不少流行於市場上的各類音樂;都是製作人們在大學時期製作。而他們之所以未出道便能創作出熱門的歌曲,除了本身一流的才華之外,最主要的原因是音樂系所使用的設備已臻專業水平。

 

每一名音樂系的學生都獲分配一間私人獨立的小型studio,內裏設有錄音室和調音系統;即使是該學生所選修的樂器設備也是達到國際級的專業標準。

 

而音樂系所設有的專門圖書館更不用說,除了大量樂曲本子之外,還有專門的參考書;以及各種由古典到流行樂的CD、錄音帶和黑膠唱片等等。

 

正因為音樂系所提供的設備這麼專業;其收生門檻可是國際級難度。因此,每年入讀的學生最多只有二十多人,而且他們一定是擁有非一般的才華。

 

 

清崇大學   音樂系大樓

 

被閔玧其在心理系大樓攔截堵人之後,丁恩妃一直跟著他的後頭;走進音樂系大樓,走過一間又一間的STUDIO。每間STUDIO不是傳出悅耳的歌聲,便是宏亮的音樂聲。

 

丁恩妃從每個門口的玻璃窗看進去,看到每個學生都在自己的studio專注於音樂的世界。經過其中一間STUDIO,她看見崔俞娜的身影,她正一臉認真的和李碩珉討論著什麼東西。

 

“看什麼呢?” 閔玧其回頭瞧著駐足觀看的丁恩妃,語氣還是那樣的冷淡。丁恩妃這才發現自家學長在走廊盡頭等著自己,她尷尬的笑笑;連忙跟了過去。

 

閔玧其收回視線,然後在走廊盡頭的那間STUDIO門口,按下密碼鎖,推門而進。

 

跟著進內的丁恩妃好奇的東張西望: 她這個心理系學生是第一次走進音樂系的STUDIO呀。

 

只見閔玧其的私人STUDIO比起其他學生的還要寬敞,黑白色系的裝飾突顯出主人的風格,桌上的幾部蘋果電腦接駁著多個音樂裝置和電子鋼琴鍵盤,各式各樣的曲譜,鉛筆草稿;以及筆記則放在不同地方,而房間角落放著一個木製吉他和各種樂器。

 

“坐吧。”閔玧其向丁恩妃指了指那張古典風格的沙發。

 

從角落的小冰箱拿出兩瓶礦泉水,將其中一瓶塞到女生手上;閔玧其坐在專屬的高背座椅上,正面對著顯然有點侷促的丁恩妃,銳利細長的鳳眼不住打量。

 

丁恩妃給對方沒有保留的強烈視線看得有點難為情,但一向乖巧軟萌的她卻不敢作聲。

 

終於,閔玧其開口說話: “丁恩妃,心理系一年級,住在二人房宿舍區B座;文體聯會的秘書,暫時未有其他社團。對不對?” 簡潔,直接的說話方式是他的風格。

 

丁恩妃愣了愣,點點頭說道: “閔學長你很了解我的學生資料呢。” 對於這個學長的底細,她反而不清楚。

 

學生會的幹部曾給她一點基本資料,但丁恩妃卻是一點概念都沒有;即使問那個同樣是音樂系的崔俞娜,但那呆萌只說那學長是音樂系傳說級人物。

 

灌了一口水,閔玧其語氣不變的說: “我是閔玧其。音樂系碩士一年級生。這兒是我的專屬STUDIO,日後你有事可以來這邊找我。雖然我住在單人房宿舍區,但一般而言,我在這兒的時間較多。”

 

“閔學長的STUDIO似乎比起其他學生還要大呢!我的朋友也是音樂系的,但她的STUDIO比起這個還要小。” 丁恩妃眨巴著可愛的眼睛,看上去對這兒很感興趣。 “而且設備還真的很多!” 她周圍觀賞著。

 

對於面前這個對他的氣勢不感到害怕的女生;閔玧其銳利的目光多了一點興味,所以他一反平日的惜字如金,繼續說道: “這個學系也是根據學生表現來分配STUDIO。一般而言,新生的STUDIO會較細小。但不代表你的資歷少,便給你小房間。只要你能証明你的實力,學校便會給予你相應的東西….在音樂系來說,唯一和我一樣擁有大STUDIO的,就只有鄭恩地。”

 

丁恩妃恍然的點點頭: “對了,學長為什麼在新生日那天沒有過來呢?” 也許是因為閔玧其出乎意料的不像外表冷酷,反而願意跟她說話;丁恩妃卸下了剛到此地的不自然,繼續問道。

 

“那天剛好臨近新曲子的完成階段….那是鄭恩地寫的,我負責後期製作;因為她改好了,所以我便打算調整過後才過去禮堂。豈料完成所有程序之後,便已經是半夜了。” 閔玧其爺們的把水一口喝光,對於自己沒有現身;沒有一點不好意思。

 

丁恩妃點點頭,表示了解;完全沒有怪責成份;她有點期待的問: “我可以有幸聽這個成品嗎?” 對於音樂,丁恩妃即使不是主修;她還是充滿興趣。

 

閔玧其目光中的興致更是濃厚,他沒有說什麼;只是從抽屜拿出曲譜,直接在電子鋼琴鍵盤彈奏。

 

男生修長好看的手指敲打著琴鍵,而悠揚細膩的音色,直接敲在丁恩妃的心弦。

 

曲畢,閔玧其狹長的鳳眼罕有的帶著一絲笑意,問道: “如何?”

 

“很動人的曲子,有如流水的清脆悅耳,但情感細膩….而且學長的鋼琴造詣也很強。”

 

“你有學過鋼琴?” 閔玧其唇邊勾起笑容。

 

“從前在老家時…我和那孩子常常一起四手聯彈….”丁恩妃不自覺的說出回憶的片段,而她更不自覺於自己何解會有這等回憶。

 

閔玧其可是沒有漏聽,但他沒有表示什麼,只是說了一句: “要彈嗎?” 他指了指電子鋼琴。

 

“可以嗎?” 丁恩妃十分雀躍。當然她不知道,閔玧其是不許其他人觸碰他的東西;所以他的邀約可算是罕見的例外。

 

閔玧其把鍵盤放在女生面前;丁恩妃撫上那黑白分明的琴鍵,順著突然襲上腦海的記憶,彈奏著那久違的曲子。

 

“卡農嗎?” 閔玧其一聽便知道是CANON IN D。

“是呢….”丁恩妃帶著柔和的笑意,而回憶愈發加深。

 

雙眸所看到的映像是,自己抓著小女孩的手,辨認著每個琴鍵;而小女孩本是清冷的臉容,卻是帶著深刻難忘的笑。

 

老家的木色鋼琴,那曲譜上的稚嫩筆跡,女孩的微涼小手;還有肩頭相碰的觸感,都從回憶的深處,重回現時的丁恩妃的腦海裏。

 

這是用什麼都換不到的回憶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凌晨二時   單人房宿舍區 A座

 

1207室

 

“不要….不要….媽媽…..!!”本來正在睡夢中的金素晶驚醒過來,她從床上彈起身,大口喘氣,額上冷汗涔涔。

 

稍稍平息跳得過快的心跳,金素晶抱著腦袋,而腦海中夢境的映像卻揮之不去。

 

因為過於深刻的痛楚,才會讓她不能釋懷。

 

她看向床邊泛著淡淡青光的跳字時鐘,上面顯示: 03:27A.M.-----她才睡了一個多小時。

 

輕輕呼出一口氣,金素晶走到一個小櫃子前,拿出一瓶安眠藥,倒出兩片藥片;沒有這個,這個晚上她肯定睡不了。

 

她在小廚房倒了一杯水,打算吃下安眠藥,但又遲疑了一下;金素晶放下藥丸,走向陽台,掏出手機,按下一串號碼。

 

電話接通。

 “素晶嗎?” 悅耳好聽的女聲傳入金素晶的耳畔。

 

“珠泫姐姐,還沒有睡嗎?” 金素晶回道。

“快要睡了,剛剛才把CAFÉ的雜務做好。” 裴珠泫恬靜的說。 “你呢?睡不了?” 她看向窗外的滿月,心底恍然。

“老毛病了。” 金素晶輕描淡寫的說。她不想裴珠泫擔心。 “姐姐….聽說你前兩天還是去了….?” 她的語氣帶著既是心疼又是為對方而懊惱的情緒。

 

電話另一端的裴珠泫勾起一抹哀傷苦澀的笑, “我有得選擇嗎? 始終….我欠了許多。”

 

“我們沒有欠他們什麼!  一切都是他們欠我們的!” 金素晶小激動的吼道。 “珠泫姐姐,你就是想這樣對著他們低頭?”

 

“素晶,這就是命呀。” 裴珠泫淒涼的說。 “我們無法避免。因為我們都想守護身邊的人….” 金素晶聽罷一窒,因為她了解這個事實。

 

金素晶喉頭乾澀的說: “我沒法忘記這些記憶….它們仍然在我夢中現身,緊纏著我…但我想掙扎離去。我不希望再度給這般的夢魘纏繞。”

 

對方沉默良久,輕聲答: “我也一樣。一生也不能忘記。但是….我們真的逃不了。你看我們都要接受那邊的恩惠。因為那是改變不了的身份。”

 

“所以你便要用自己的幸福去償還? 朴寶劍呢?” 金素晶直接問道。

裴珠泫不答,反而回應: “你也不是一樣嗎?比我更早放棄幸福。”

 

雙方都不語,因為她們都明瞭這是對方的痛。

 

她們都背負著那份錐心的回憶。

 

 

掛線後,金素晶又再撥打另一個電話號碼。

 

這次傳入耳畔的是一把略帶疲累但依然活力十足的聲音: “素晶姐姐嗎?”

 

“藝琳。剛剛回宿舍?” 金素晶看了看時鐘: 4:00A.M.,她知道鄭藝琳一定是剛從BLUE下班。

“是呢。剛剛跟輝人姐姐和星兒姐姐吃完宵夜。星兒姐姐駕車送我們回來。” 鄭藝琳答道。

“工作還順利嗎? BLUE的客人一般都是正派而檢點,應該不會亂騷擾你們的。”

“有星兒姐姐和定延在,一個練合氣道,一個跆拳道四段,哪會有人膽敢去調戲我們。” 鄭藝琳笑說,她轉頭望向窗外,然後想到什麼;問道 “姐姐…今晚是滿月。你又發惡夢嗎?”

 

“……始終是你最清楚。” 金素晶苦笑,最清楚她的情況的還是鄭藝琳。正因如此,她才如此毫無保留的讓她進入自己心扉。 “我又夢到了媽媽。……她那蒼白的臉,空洞絕望的眼神,躺在床上的瘦削身子….我一輩子也忘不了。”

 

鄭藝琳眸光泛起心疼不捨,她知道此事亦是金素晶難解的結,不然便不會…. “姐姐,俞娜前幾天跟金藝媛約會了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….也許這真是命吧。” 金素晶想起裴珠泫的話,低聲喃喃的說。 “我不會讓任何人傷害俞娜。她是一道潔白的光,是唯一可以令我從黑暗中站起來的人。”

 

鄭藝琳聽罷,苦笑無語。

 

“明天你不是休息嗎?打算去哪兒?” 金素晶轉了話題。

“我打算去拜祭爸爸媽媽。” 鄭藝琳語氣依舊是精力十足。

 

倒是金素晶欲言又止: “藝琳….我….”

“別擔心我,姐姐你明天仍要走秀吧? 要不我們明晚一起吃飯。”不讓金素晶有任何擔心,鄭藝琳輕快的說。 “快點睡吧。還有姐姐,不要再吃安眠藥了,對你不好呢。”她略帶擔憂的提醒。

 

“….知道了。晚安。” 金素晶知道妹妹的心意,也便掛線了。

 

金素晶撿起桌上的藥片,和水服下;微微苦笑的自言自語: “不吃這個,我真的睡不了呢。藝琳。”

 

合上眼睛,那有關於她母親,蒼白疼痛的回憶浮上心頭。

 

因為是烙在心板上的記憶,所以怎樣都磨不走。

 

 

 

金家大宅。

 

由於帝國財閥的總裁金正泰長年都不在本地,所以偌大的住宅也只有他的一對兒女-----金俊勉和金藝媛居住。

 

或者該說,願意居住在此,也只有他們兩個。

 

金俊勉和金藝媛從小便已經被培養出獨立的性格,以及各種作為豪門世家必要的能力。

 

以金俊勉為例,他被視為帝國財閥的未來接班人;故此自小便接受英才教育,由商場該有的手段,接班人必須具備的知識,甚至個人禮儀,都受到嚴苛的訓練。因此由小時候開始,他便懂得如何保護自己,隱藏自己真正的性格;以銳利的霸氣作劍,自身的智慧作盾。

 

金俊勉無論面對任何人,包括親妹妹金藝媛;都是一貫的自信霸氣,天生戰將的神采。

 

但只有面對自己心愛的女人時,他才會卸下這種氣勢。

 

 

同樣的凌晨時份。

 

金俊勉的房間。

 

房間佈置偏向走高雅的路線,傢俱都是以英式古典傢俬為主;但由於房間主人興趣關係,內裏放了不少高科技的玩意,所以房間風格既是典雅但不失時尚感。

 

金俊勉在床上翻來覆去,看上去是睡不著的樣子;而在他旁邊熟睡的鄭恩地,卻給他的動作弄醒了。

 

“嗯….俊勉哥哥….你睡不著嗎?” 鄭恩地揉了揉眼睛,睡意矇矓的說。

 

她因這幾天都在studio趕工,製作新作品,把金俊勉放在一旁不管;而給自家戀人抱怨了好久。所以鄭恩地趁著今晚有點時間,便和金俊勉一起吃晚飯;然後在他的家留宿。

 

金俊勉抱歉但帶著寵溺的笑說: “恩地?弄醒你嗎?不好意思呢。你睡吧。” 不同於平日把前額頭髮梳上去的精明幹練,現在一頭順毛的他卻是恢復温和儒雅的樣子。

 

鄭恩地卻是醒了過來,她倚在金俊勉寬厚的肩上: “不了。你不睡,我也不會有得睡。俊勉哥哥,你有心事吧?” 她很清楚這男人的個性,若不是發生很大的問題;他不會煩惱得睡不好。

 

金俊勉俊眸的笑意變深----果然最了解他的還是這個女人。

 

他徐徐開口道: “藝媛尼數個月前跟我說,她遇見了素晶。然後這幾個月來,素晶頻頻的在各個有名的時裝雜誌現身。”和當天跟金藝媛對話語氣不同,他對著鄭恩地說話時,帶點沉鬱。

 

“就是那個和你老爸鬧翻的女孩?” 鄭恩地對金俊勉的家庭情況略知一二。 “但她不是一向都寧願保持低調嗎? 即使她是模特兒界的新星,但素晶也似乎不願常常見報。”

 

“照我看來,是因為她想在這行業全面發展,所以她的公司便出盡全力去作宣傳。” 金俊勉輕嘆一聲。

 

“你老爸知道這事嗎?”

“以老爸的情報網來說,我猜想他應該是知道的。從前他對此事是隻眼開隻眼閉;但若然素晶打算當專業模特兒,老爸一定會氣死的。” 這正是金俊勉擔心的地方。 “到時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。”

 

“那老伯的身體健壯得很,不會給氣死的。” 鄭恩地帶點調侃的口吻說著。

 

而金俊勉則捏了她的俏臉一下: “別胡說。我更擔心的是藝媛尼。從前她還小,什麼都不知道;但現在她也高三了;若知道老爸的行動,以她的善良性格,肯定會受到傷害。”

 

“那麼你有否考慮去跟素晶見面?” 鄭恩地說到底也是關心自家戀人。

 

“她不會願意的。……還有她現在所屬的事務所是皇爵集團旗下的。” 金俊勉無奈的道。 “星材那傢伙若知道我去找她,肯定會拿刀砍我的。”

 

鄭恩地無語的抱著金俊勉,她明白戀人作為豪門繼承人的無奈。

 

金俊勉繼續說: “而且素晶應該更恨我們….因為珠泫的關係。”

 

“珠泫姐姐怎麼了?” 鄭恩地知道這號人物,RED VELVET CAFÉ可是清崇的特色之一。不過礙於自己身份特殊的關係,她已經許久沒有去過CAFÉ。

 

“唉….她和素晶完全不同性格。但二人都為了自己執著要保護的事物,各有不同做法。”金俊勉嘆道。

 

鄭恩地凝視著金俊勉,緩緩的說: “俊勉哥哥你不是一樣嗎? 只是你所保護的,是你的家庭。”

 

一陣温暖在金俊勉的心房流淌,懷中的女生總是有辦法令自己心動-----這也是他說什麼也不會放開她的原因。

 

金俊勉摟緊了鄭恩地,輕聲說道: “還好有你在。”

 

他望向窗邊的滿月。

金俊勉知道,現在才是一切事情的開端。

 

然而,那份無奈,身不由己的回憶,早已緊隨在他的心中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周末。秘密基地。

 

距離黃恩妃代表DANCING QUEEN的首戰還有一星期。

 

除了星期二、四和五回DANCING QUEEN練習,星期三幫著丁恩妃處理文體聯會的文件,黃恩妃的其餘時間都是呆在秘密基地修練,外加幫著孫珠妍補課。

 

不只於此,黃恩妃一到晚飯時間,還要去超市限時採購;回去做晚飯給自家姐姐。有時候若果丁恩妃在文體聯會逗留得太晚,她會索性在聯會辦公室陪著姐姐。

 

根據孫珠妍的說法,黃恩妃的生活現時就是DANCING QUEEN和丁恩妃。

 

這天,黃恩妃又調整今次出戰的舞蹈;對於舞蹈的要求,她可是絕對的完美主義者。

 

一邊看著黃恩妃所寫的解題法,做著模擬試題的孫珠妍,頭也不抬的說: “信飛呀,你就不用寫論文嗎?銀河姐姐跟我說,心理系的課業量也不是蓋的。”

 

檢查手機中剛錄好的錄像,黃恩妃一副稀鬆平常的語氣: “老早便做完了。不過為了不讓姐姐起疑,我才說還要修改而已。”

 

“YA! 你還是老樣子的變態。” 孫珠妍開玩笑的驚呼。 “對了,你不是說心理系的老教授游說你跳級嗎?”

 

“那個老伯伯看過我寫的第一篇論文,便把我抓住了;然後說要收我為徒,甚至讓我跳級。” 黃恩妃重新放置手機在地上,準備再度拍攝。

 

“那麼你怎回答? 聽聞那老教授是學界的權威性人物呀!”

“我說收我為徒的話,我是沒所謂;反正也是這般的學習。但是要我跳級則是免了,我好不容易才能和姐姐待在同一班呢。打死我也不要離開。” 黃恩妃嘟嘟嘴的說。

 

這句說話,完全反映出這個女生天才和孩子氣並存的特質。

 

孫珠妍聳聳肩,對於好友的怪物程度,她已經是習慣得很。“對了,你的首戰準備如何?我和彬尼會去看呢。”

 

“到了最後調整的階段呢。但現在還欠一樣東西。” 黃恩妃輕輕的說道,目光帶點懷愐的意味。

 

孫珠妍微睜眼睛; “難道你是說 ‘幸運鞋子’?”

 

倏地,鐵門”呀”聲被打開,戴著鴨舌帽的文彬提著一個紙袋走進來。

 

“我回來了。” 他看來有點疲累,但看到黃恩妃之後,便已換上清新帥氣的笑容。

“笨彬尼。不是說你不用這般趕呀。 黃恩妃嗔怪的說,但臉上的喜悅卻騙不了人。

 

孫珠妍看著這對有著微妙氣氛的青梅竹馬,涼涼的開口說: “難怪彬尼你昨晚一下課便說要趕去火車站。原來是要回老家替黃恩妃拿回她的 ‘幸運鞋子’。”

 

黃恩妃接過紙袋,拿出一雙看起來有點殘舊但保養得很好的鞋子。

她勾起一個開心的笑容,抱緊那雙鞋子。

 

“信飛呀,你過來T市時;沒有把這鞋子一併拿過來嗎?” 孫珠妍問道。

“我上來T市時,一心只想找恩妃姐姐;就算明知道會繼續跳舞,也沒有想過會參加比賽。”黃恩妃輕撫著鞋子說道。 “這雙鞋子,是姐姐送我的幸運物呢。”

 

文彬帶著一點苦澀的笑意,他也知道這鞋子的意義;但文彬卻甘願為黃恩妃勞心勞力。

 

 

‘幸運鞋子’,是黃恩妃為丁恩妃所送的鞋子而起的名稱。

 

看著這對鞋子,黃恩妃憶起那一段不能忘懷的時光-----

 

在那一棵櫻花樹下,十歲的丁恩妃笑著捧著一雙鞋子,跟當時九歲的自己說: “恩妃呀,明天是你首次比賽;不能只穿著那老舊的球鞋。這雙鞋子,是姐姐送給你的,當作對你的祝福。

 

丁恩妃知道這個妹妹對舞蹈的重視;所以每一年她都會送一雙鞋子給黃恩妃。而每逢重要的賽事,黃恩妃一定會穿上 ‘幸運鞋子’ 比賽。

 

雖然明知道評判看的是她的舞技,但黃恩妃固執的認為是丁恩妃送的鞋子帶給她幸運。

 

那一雙鞋子,不只是幸運的象徵;也是她重要的回憶。

 

那是不能磨滅的深刻回憶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WORD跟我說,這章約6500字….

所以我覺得七十章是沒有難度喔(死)

 

這章寫了我最愛CP的重要情節呢<3

而大姐的身世開始明朗了。

 

這章亮點嘛….都是丁恩妃和閔玧其(迷樣笑)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希伯約里 的頭像
    希伯約里

    希伯約里的腹黑世界

    希伯約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