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3室彌漫著一種難堪而尷尬的氣氛。

 

年紀最大的金素晶最先反應過來,她扶起丁恩妃;然後站直身子,優雅的整理一下衣服;像是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般: “俞娜你回來了? 不好意思,我今天下班遲了呢。而手機的電池不慎用光了,我又找不到你,剛好銀河在家;所以她邀請我過來坐坐。”

 

簡單的三言兩語便交待了事情的來龍去脈,金素晶聰明的解釋剛才發生的事情。

 

崔俞娜從呆滯狀態醒過來似的,恍然大悟的說道: “原來如此,素晶姐姐~我弄了芝士蛋糕?你要不要吃?”

 

“好哇!那麼我們便下樓去吧。”

“但是我也要讓銀河嘗嘗我的初作品呀!”

“我們打擾銀河休息了。我們先回你的家中,切了蛋糕才拿上來吧。”金素晶温柔的撫了撫崔俞娜的頭髮,她可是很有眼見的。

“那麼好吧~銀河呀~~我明天再過來喔!” 崔俞娜拉著金素晶離去。

仍跪坐在原地的丁恩妃沒有回應,只是紅著臉的點頭。

 

因為黃恩妃仍是駐在原地,動也不動的凝視著丁恩妃;身上的冰冷似是褪了一些,但她依舊沒說話。

 

金素晶沒有跟她說些什麼: 她知道要是她本人親自解釋,也只是會弄巧反拙;倒不如讓雙恩妃二人私下處理還比較好。

 

待金素晶離開後,跪坐在地上的丁恩妃輕撫著心臟;感受著那有點快的跳動;她輕吐一口氣,稍稍緩和了節奏。

 

此時,丁恩妃才發現自己的妹妹仍在大門那處,沒有移動,也沒有離去;而她發現黃恩妃的眸底透著孤獨、迷失和冰冷。

 

一剎那間,丁恩妃腦海掠過一個片段: 一個瘦小的女孩坐在房間的一角,雙手抱膝;而從膝頭上僅露出來的雙眸,正正帶著同一種的情緒。另一個女孩則是向著她,伸出小手。

 

丁恩妃甩甩頭,那片段變得模糊,並迅速飄過;而眼前的黃恩妃變得清晰起來。

 

“剛才長頸鹿姐姐碰了姐姐。” 黃恩妃開口說道,劈頭第一句便直奔重點。

“剛才我不小心踩到俞娜亂放在我這兒的外套,一下子失去平衡;幾乎要跌倒了。素晶姐姐本來想拉著我,豈料也給我扯得跌倒了。”丁恩妃有點著急的解釋著,她也不明白為何要這樣緊張-----明明這只是一件很普通的意外,也不是什麼大事。

 

但是,她感覺到黃恩妃執著於這件事,而且她現在不開心,很不開心。

 

丁恩妃也解釋不了為何她會有此種感應。

 

“長頸鹿姐姐和你湊得很近。她意欲何在?” 孩子般的口吻,黃恩妃執拗的問著。

“素晶姐姐只是擔心我而已,你便別多心!” 想到剛才的情況,丁恩妃也是十分尷尬,畢竟她還是首次跟金素晶如此接近,而且是這種出糗的情況。

“長頸鹿姐姐她立心不良。” 黃恩妃輕皺著眉心,臉無表情的,下了一個結論。

 

這種孩子的神情,簡直跟她在學校的天才模樣完全相反。

 

“黃恩妃,不要鬧別扭! 你不能這樣子猜疑姐姐。況且剛才也只是意外。”丁恩妃有點懊惱,她不想黃恩妃胡思亂想,也不想她誤會金素晶。

 

丁恩妃希望黃恩妃也能和她一樣喜歡這個內心善良又暖心的姐姐。

 

但在黃恩妃角度聽來,丁恩妃似乎是在責怪自己的孩子氣。黃恩妃沉默下來,她沒有再說什麼;只是轉身離去,關上大門。

 

門口關上的一刻,丁恩妃看到黃恩妃寂寥的背影,心頭顫動;她想叫停她,然而卻說不出一句來。

 

那背影的孤獨,竟讓丁恩妃有想哭的感覺。

 

 

金素晶和崔俞娜回到502室。

 

才進到室內,金素晶一把抱著崔俞娜,抱得緊緊的。

“姐姐? 怎麼了?” 崔俞娜天真的問道,用手輕輕撫著金素晶的背。

金素晶輕輕放開呆萌俞娜,她帶著認真的神態說著: “俞娜,剛才的事….請你不要誤會。真的只是意外,我不是有意跟銀河靠得這麼近….” 她有點小擔心崔俞娜會因此不開心。

 

“呀~你說這件事嗎? 我知道呀~ 都怪我喇~亂把衣服放在銀河的家中,害得她常常跌倒。” 崔俞娜單純的笑著,一邊拿出剛才的芝士蛋糕。 “姐姐,你為什麼那麼擔心?” 她不解的問道。

 

“我….”就是怕你覺得我是跟她有些什麼。金素晶壓下這句說話,她知道呆萌俞娜不會明白。 “就是不想你覺得我是沒禮貌的人,跟人家對話時不懂保持適當距離。”

 

“不會呀~銀河和我一樣,也是你的妹妹嘛~” 說罷,崔俞娜便倚進金素晶懷中撒嬌。

 

還好俞娜沒有誤會;金素晶輕吁一口氣。她只在乎崔俞娜如何看待自己。

 

她聰明的轉移話題, “是呢~下星期是你的生日。你想如何慶祝? 我幫你舉辦生日派對好嗎?” 她寵溺著看著那個倚在自己懷中的小女生。

 

“真的嗎?哇~姐姐最高!!” 崔俞娜開心得大叫。

“你想在哪兒舉辦?”

“可以去RED VELVET CAFÉ嗎?我很想吃承歡姐姐的蛋糕呢! 還有我可以邀請同學們參加嗎?” 崔俞娜搖晃著金素晶的手臂。

聽到RED VELVET CAFÉ的名字,金素晶眸底再度閃過一絲精光;但她仍然笑說: “好呀。你喜歡就行,那麼我跟藝琳安排一下。”

“謝謝姐姐!” 崔俞娜親了金素晶的臉頰一下,又繼續倚在她懷中吃蛋糕。

 

金素晶輕撥崔俞娜的瀏海,內心滿是疼惜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翌日

 

一向愛賴床的丁恩妃起了個大清早,她快速的梳洗,穿好校服;然後便跑到602室門前,按下門鈴。

 

就像睡夢中已經計劃好似的,丁恩妃就是希望跟黃恩妃說些什麼: 黃恩妃昨晚臨走前依然十分不開心。

 

站了好幾分鐘,黃恩妃也沒有出來應門;丁恩妃心想該不會這傢伙沒有睡醒吧?---這可是很少機會發生的,黃恩妃一向都有晨練的習慣,而且她會先弄早餐,然後到差不多的時候便過來叫醒丁恩妃。

 

丁恩妃把頭貼在門板上,但聽不到什麼聲響----難不成這傢伙暈了?

 

想到此處,丁恩妃擔心起來;她正想下樓叫鄭藝琳踢門之際(樓按:看得太多電影的銀河寶寶),鄭藝琳和崔俞娜正好晃了上來六樓。

 

不待丁恩妃開口,崔俞娜便朝氣十足的跟她說: “銀河早安~~今早信飛說她要先回校練跑,所以拜託我過來和你一同上學去! 還有,她請我把這個交給你。”崔俞娜遞上紙袋,丁恩妃打開一看;是一份貝果早餐。

 

那小孩,所以真的是生氣了嗎?

 

在上學的路上,崔俞娜不停哇啦哇啦的說話;說著昨天她、金藝琳、姜澀琪還有孫承歡如何製作蛋糕,而鄭藝琳當然只有聽的份兒;但她留意到那個平日並非少說話的丁恩妃卻似乎心事重重,食不知味的咬著貝果。

 

 

到了學校門口,崔俞娜和丁恩妃跟鄭藝琳道別;而鄭藝琳則開口道:

 

“銀河,我有點說話想跟你說喔。俞娜你先上課室吧。”丁恩妃疑惑的點點頭,而崔俞娜也聽從的跑上課室。

 

今天紥了個丸子頭,身穿闊大的恤衫的鄭藝琳,顯得十分可愛;但她卻還是有著姐姐的樣子,關心的問道: “銀河,你今天怎麼了? 一路上都不說話的? 有什麼心事? 告訴姐姐吧。”

 

在鄭藝琳關懷的目光凝視下,丁恩妃小嘴一扁;便把昨天的意外由頭到尾說了一遍。

 

“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她會不開心。但是我卻是不想她誤會,也怕她會把我想成故意叫姐姐進房的。我知道,她小時候開始便從來不太喜歡人家亂碰我的,怕我被人家弄傷。但這次是意外呀!” 丁恩妃有點委屈的說著。

 

鄭藝琳輕嘆一口氣,心想黃恩妃你還真的前路堪坷;這個丁恩妃的粗神經,應該可以和崔俞娜媲美。

 

不打算道破真相----反正丁恩妃也不會搞得懂,鄭藝琳只是簡單的問: “銀河你應該在乎信飛的想法吧?” 丁恩妃大力的點點頭。

 

“既然事情都已經發生了,那你便用你的方法,讓她釋懷;變得開心起來吧。”

 

 

學校的運動場。

 

只有一個少女不停的跑步。

 

黃恩妃跑了一圈又一圈,看來沒有停下來的意思。她已經跑了接近一個小時,但也沒有出現疲累的樣子。

 

這體力也怪嚇人的-----其實十分正常,和她這種頂尖舞蹈員的練習量相比,這種運動也只是小CASE。

 

站在看台的文彬只是默默的看著黃恩妃跑步的身影,而他的腳邊放了一支冰水和一條毛巾。

 

半响,一把女聲喚著文彬: “文彬。” 文彬回頭,發現那是自己的同班同學----金多賢。

 

“怎麼了? 想邀請黃恩妃加入舞蹈社嗎?” 文彬笑著道。

 

金多賢搖搖頭,“黃恩妃這種出色的舞蹈員,又怎會願意屈就在我們這個小小的舞蹈社。何況,她早已是DANCING QUEEN的招羅對象,舞蹈社也不敢邀請她呀。…..我來是找你的。”

 

“找我什麼事?” 文彬奇道。

 

金多賢猶豫的說, “…呃…上次在舞蹈室的事,不是我指使社員攻擊信飛的…但是作為社長,社員的行為也是我需要負責的地方…我欠了你們一個道歉….還有…我不希望你誤會我….” 她拉著裙擺,低頭說道。

 

文彬沉默了好十幾秒,這讓金多賢有點不安;然後男生開口道: “…我知道不關你的事。你不用介懷,也不需把責任攬上身。…我只是不能容忍他人傷害黃恩妃而已。”他望著運動場上的女生,堅決的道。

 

“….那麼入社一事…”

“我也說過了。她不加入,我不入社。”文彬依然立場堅定。

“這也會浪費你的才華呀!” 金多賢急道,她知道這個男生也是舞藝高強的舞者。 “不如你再考慮一下吧…遲點答覆我也沒關係的! 我們舞社真的很希望你能加入! 求求你!”

許是不忍這個女生如此哀求,文彬微微點頭: “我再考慮一下。”

金多賢似是鬆了一口氣,然後說: “那我便等你的消息!” 說罷便先行離去。

 

 

金多賢走了之後,終於跑累了的黃恩妃香汗淋漓的走了過來,文彬瞇起笑眼,遞上冰水和毛巾。

 

狠狠灌了一口冰水,黃恩妃擦著汗說: “剛才金多賢跑過來幹嘛?”她在老遠處便看到鄰班的金多賢走過來。

“她過來為上次的事道歉,還有….她邀請我入社。” 文彬老實回答。

“那很好呀。彬尼你也應該找個舞團加入,不要浪費你的才華。老實說,這高中舞蹈社的好手眾多,也是一個不俗的修練場。……能夠讓社長親自邀請你,我看那個金多賢也頗喜歡你的。” 黃恩妃笑說。

 

這可輪到文彬緊張起來, “別誤會,她只是過來邀請我進社。也不是什麼特別的事情。”

 

“有女生喜歡你不好嗎? 幹嘛你像看見牛鬼蛇神般? 而且聽聞你班上也有不少暗戀你的同學,還有不少學妹喜歡你的呢~” 黃恩妃有趣的望著文彬。

 

“我…呃…我對她們沒有特別意思的…” 文彬急得滿頭大汗。 “我….不想你誤會。”

他捏緊了拳頭,又放鬆起來。

 

黃恩妃忍不住”噗哧”笑了出來, “彬尼,你緊張的樣子真的很可愛。” 文彬看到由清早開始便臉兒緊繃著的黃恩妃,現在終於笑起來;也不由得卸下擔心。

 

“你也終於笑了。” 文彬笑說。 “一會兒還要去高三那邊聽課嗎?”

 

黃恩妃嘟嘟嘴: “姐姐不要我當 ‘壞小孩’逃課’,所以我這陣子還是回到高二A班當個好學生吧。”

 

 

坐在班房中的丁恩妃,看了看手錶;又望了望後面一直懸空著的座位----這是黃恩妃跑過來當旁聽生時坐的位置。

 

看著上課時間快到,她有點洩氣的攤在座位上;看樣子黃恩妃今天不會過來聽課。平時丁恩妃教訓黃恩妃不要當個 ‘壞孩子’逃課,然後前來高三班聽課;但今天黃恩妃當了好孩子,她反而感到空落落的。

 

丁恩妃噘著嘴,喃喃自語的說: “什麼跟什麼嘛? 這個小孩子賭氣不過來….” 她拿出課本,準備上課。

 

 

“銀河!” 此時,金有謙帶著羞澀的笑容,走到銀河面前搭話。

“有謙? 有什麼事?” 丁恩妃眨巴著可愛的大眼睛,讓金有謙心跳加速。

深吸一口氣,金有謙把朴志效教授下,已定好的腹稿直接背出: “銀河呀。我知道俞娜在月底生日的;我想買一份生日禮物給她,但你知道男生的眼光和女生的眼光就有所不同,所以我想請問你下課後能和我一起去挑選嗎?” 語氣生硬又不自然,害得待在不遠處偷聽的朴志效忍不住用手掩眼。

 

丁恩妃本想婉拒,因為平時黃恩妃下課後一定會過來陪她到處走;如果讓她知道被拋下的話,這小孩一定會耍小性子。而且她也很習慣黃恩妃的陪伴,但想起這個孩子應該還在生悶氣,想必不會過來陪她。

 

於是,她點點頭;甜甜一笑: “可以呀。我們下課後便去商店街吧。”

 

金有謙大喜,幾乎忍不住跳起大叫YEAH;但還是忍住了: “太好了! 那麼下課後再談吧!”  他一定要把握好這個機會,增加丁恩妃對他的好感。

 

而丁恩妃想得可是另一回事,她想去商店街那兒,買些什麼,哄哄那個小孩子。

 

因為在乎你,所以才更在乎你的情緒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呵呵呵~各條綫的進展也很不錯!

 

我想跟大家說一下,大家要留意樓樓的寫作模式喔。

 

如同之前一樣,結語是少不了的~這可是用來表達心聲,情感的小幫手~

 

但今篇有些不同的地方~便是多了標題~而每個標題,樓樓也下了一番心思,和該章的內容是緊緊扣著。有時候,標題不只形容一個角色的~

大家食用之前要注意喔~

 

還有,我想給大家一點腦補。

 

有關崇希高中的校服模樣,和首爾藝高的差不多;但主色不是黃色(也太像小鴨子),是海軍藍色。

 

女生的夏天和冬天校服樣式都是和藝高一樣。唯獨是男生的夏天校服也會加入領帶。(樓樓是領帶控)

 

而大學生的紅毛姐姐們,還有大姐二姐的服裝,大家便隨意想像;主要是她們的機場時尚為主喇! 如果有特別的服飾,我會仔細描寫~

 

是說現時不是高中生的男角,就只有大寶劍呢~看樣子我便要讓大學學長們登場了~大家有什麼好提議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希伯約里 的頭像
    希伯約里

    希伯約里的腹黑世界

    希伯約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