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3室

 

“姐姐,這是你親手織的嗎?” 一句沒有温度的說話從坐在地上的那個清冷女生的唇邊吐出。

 

這一句語也讓現場的幾個人靜默下來。

 

丁恩妃一呆,像是給問題難到了的樣子,她斯斯艾艾的說: “我…呀…我呀….”半天也說不到一句完整句子。

 

而這樣的反應卻讓黃恩妃的清冷氣息更為厚重。

 

她沒有說什麼,只是抓起隨身的物品,拋下一句: “我回去睡覺了。” 便越過眾人離開房間。

 

留下不知如何應對的一眾姐姐們。

 

金素晶反應最快,她開口道: “好了,時間不早了。俞娜,我送你回去休息了。銀河打攪你了。早點休息,晚安。” 得體地把一連串說話說完之後,她跟鄭藝琳打了個眼色,便拉著崔俞娜離開。

 

鄭藝琳嘆了一口氣,暗自嘀咕: “又把難題拋給我…” 話雖如此,她還是振作精神,把大門關好。

 

而丁恩妃則仍是在一片驚愕中還沒有甦醒過來,要讓鄭藝琳喊驚般輕喝一聲,她才回過神來。

 

“銀河!”

“…喔!藝琳姐姐。”

“還沒有回復過來嗎?”

“不…我….那孩子究竟在想什麼?為什麼她像是很生氣的樣子?” 丁恩妃仍然搞不清狀況的樣子。 “那是素晶姐姐的生日呀。我送她生日禮物是十分正常的事。黃恩妃的生日是6月3日呀…”

 

鄭藝琳眉頭一緊,問道: “銀河。你是不是以前從未試過學過編織,也沒有送過編織品給人家?”

 

銀河雖感奇怪,但仍呆呆的點頭。

 

果然如此! 鄭藝琳扶一扶額,她不知道如何解釋給丁恩妃,才會讓她理解那個孩子的心事。

 

“現在跟你說這個你也理解不了….我想黃恩妃是不太喜歡你 ‘親手’送東西給素晶姐姐吧。”鄭藝琳嘗試換另一個角度解說。

“那孩子的脾氣真的古怪呀…..” 丁恩妃有點不忿又委屈。 “素晶姐姐這麼照顧我們,我是代表我們向她致謝呀。”

“原來你是這樣的心態呀。”鄭藝琳的頭痛更嚴重。 “你不說,就是想讓黃恩妃猜猜看喔?”

“那麼我也不知道那傢伙的心在想什麼。”丁恩妃覺得黃恩妃這樣生氣很不合理。

 

鄭藝琳內心默哀了半秒鐘,這樣的丁恩妃和呆萌崔俞娜有什麼分別。

 

而丁恩妃則是氣鼓鼓的抱著黃恩妃兒時送她的大象玩偶,嘟著嘴生悶氣。

 

沒有一件事,比起猜度你的心事,更讓我不安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難得不用打工的假日,鄭藝琳和朴秀榮都走到商店街購物。

 

兩個感情甚篤的女生手挽手的,在各大商店中流連忘返。

 

一邊把衣服拚湊上身,朴秀榮笑著問: “怎樣,這個好看嗎?”

 

鄭藝琳也很喜歡她手上的裙子,回以笑容答道: “這條裙子和你很合襯呀,秀榮你便把她買下來吧。”

 

“但是我覺得這個和你更合襯呀!” 朴秀榮笑著把衣服遞給好友說。

 

鄭藝琳摸了摸衣料,翻了價錢牌;她吐了吐舌,那價錢足夠她一星期的生活費了。

她略帶可惜的把裙子給回朴秀榮: “這太貴了….我想還是秀榮你買下來吧。我還有衣服可以穿呢。”

 

朴秀榮小心疼的看著鄭藝琳,她知道好友的情況;鄭藝琳和孫承歡一樣,只能憑著不停兼職賺生活費和學費,但同樣有骨氣的二人不想別人給予她們資助。所以裴珠泫她們才如此擔心,用著不同方法去幫助這兩個女生。

 

“藝琳….不如我送給你?” 朴秀榮試探著,她知道鄭藝琳肯定不允。

“不用了,秀榮。這個太費了。我真的沒問題的。” 鄭藝琳一臉堅持的說,便轉身走出店外。

 

朴秀榮嘆了一口氣,把裙子放回衣架上;跟著鄭藝琳的腳步離開。

 

二人又走進一間書店。

 

看著鄭藝琳不同以往般跑到工管類的參考書架,反而走向音樂類型的書架;朴秀榮好奇的問: “藝琳呀,你幹嘛去找音樂的參考書?”

 

鄭藝琳目光不離書架,一邊答著: “俞娜打算報考音樂系,我想找些參考書給她喇。” 她把其中一本抽了下來,打開翻閱。

 

朴秀榮有點了然的點點頭,再說: “俞娜她的考試準備如何?”

 

“她雖然呆萌,但是課業也真的不錯!只要不要在考試掉三落四的,正常發揮的話;清崇的音樂系應該是她的囊中物。更何況我和素晶姐姐幾乎每隔一天便給她補習,她不會有問題。” 鄭藝琳口裏雖然還是吐槽成份居多,但她口吻中那一點寵溺,朴秀榮聽得出來。

 

“你和素晶姐姐也真的很疼她。” 朴秀榮發自內心的說。 “其實俞娜對於你們來說,是什麼的意義?”

 

鄭藝琳靜默了半响,她徐徐開口: “我猜對素晶姐姐來說,俞娜是她生命中的一份大禮吧。” 鄭藝琳也不知道金素晶對崔俞娜是怎樣的一份感情,她是毫無保留的疼惜,但也真的是疼惜;而看不出任何一點更進一步的行動。

 

“你呢?”

 

“我嘛…她是我的軟肋吧。” 鄭藝琳開玩笑的道。 “有時覺得這呆萌是個小麻煩,但又不能撇掉的一個女生;因為素晶姐姐常常交代我要照顧她喇。”

 

朴秀榮不語,她知道鄭藝琳這句說話的真誠程度或多或少是有待斟酌;她只能憑著那一點線索去猜度著鄭藝琳的心。

 

藝琳,你就這樣保護你的心嗎?

 

 

正當朴秀榮沉思之際,一把略為陌生的男生嗓音在她耳畔響起: “嗨! JOY!你也來這兒買書嗎?”

 

朴秀榮抬頭,看到一個身穿駝色大衣,踏著長靴的男生,笑得可愛又帥氣的站在她面前。

 

她沒好氣的說: “陸學長。什麼風吹得你大駕光臨?這間小小的書店竟會吸引到你大少爺走過來? 還是你又不知道利用那個途徑得知我的行踪?” 看到這個大少爺,她便語氣變差起來。

 

被稱為 “陸學長”的男生搔了搔頭: “這間書店也是我家族企業的一個生意之一喇….但是不代表我是因為得知你過來才過來找你喔。我也剛好要買書而已,你看~” 他把手上財金系的參考書秀出來給女生看。

 

正當朴秀榮想說句什麼不好聽的話,鄭藝琳剛好晃了過來找她; “秀榮,我買好了…我們去吃飯吧…咦?星材學長你好。你也來這兒買書嗎?”

 

“是呢。藝琳你和JOY一起過來嗎?剛好是午飯時間,不如我來請客?” 陸星材笑意不減的邀約。

 

不待鄭藝琳回應,朴秀榮拉著好友的手,一口氣咇哩吧喇的說: “不勞大少爺你請客了,我們會自行處理午餐的。陸學長你事務繁忙,我們便不打攪了!!先走一步!” 說罷拉著好友便一溜煙走了。

 

陸星材有趣的看著朴秀榮和鄭藝琳的背影,低低的笑著: “真是有趣的女孩子。”

 

同時,一個戴著鴨舌帽,穿得黑色夾克的男生從後摟著他的後頸,帶著不是本地的口音說著: “YO,星材你在說什麼? 幹嘛在此自言自語?”

 

“哥!你嚇死我了! 沒有呀,就是覺得心情很好。”

“心情很好?你大少爺有哪天心情不好?” 那男生笑著說。 “是不是看上哪個女孩子?來,哥做你的軍師!”

“不用麻煩哥呢~我猜那女孩現在似乎很討厭我。而且在感情上,這樣猜猜看才是有趣呢。你猜,她有沒有男朋友呢?”

“星材你真是怪。哪會有人會想這樣追求女生的。直接一點不是比較好嗎?”

“那是因為哥的性格是直球性子呀。來吧,我們去吃飯吧。”陸星材反搭著鴨舌帽男生的肩膊,兩哥們一同離去。

 

猜度你的少女心事,對我來說;也是一種甜蜜的挑戰。

 

晚上。

RED VELVET CAFÉ

 

今天是CAFÉ 例休的日子,但裴珠泫還是如同往常的待在CAFÉ執拾,點算食材還有下訂單。

 

平日熱鬧的CAFÉ如今一片恬靜,少了妹妹們的撒嬌和呼喚,雖讓裴珠泫有點不習慣,但她也頗享受這份獨處的時光。

 

此時,大門被輕輕打開;裴珠泫從櫃臺望出去,看到一個高大的男生走了進來。男生的髮型不同於平日,沒有把前額的頭髮梳上去;反而是一頭順毛,穿著一件海軍藍的漁夫褲,黑色的長褲和CONVERSE球鞋,和日常那個標準恤衫牛仔褲的咖啡師裝束不同,更像一個大學生。

 

“寶劍?你有什麼遺在CAFÉ嗎?” 裴珠泫奇怪的問道: 今天他和妹妹們都一同放假,現在卻突然跑回來?

 

朴寶劍不自然的搔搔臉: “就是…想回來…看看你而已…”也不知道裴珠泫有沒有聽到,

他撣了撣身上的雪花。

 

“咦? 出面下雪了嗎?” 裴珠泫微睜漂亮的眼睛。

“是呢…你不知道?”

“我一直在倉庫做事呢….我記得在老家下雪的日子…我們總會玩雪仗….然後母親會給我們弄熱呼呼的紅豆湯…那時候…是最美好的時光。” 裴珠泫低頭莞爾,似是墮入回憶之中。

“珠泫?” 朴寶劍看到裴珠泫雖然笑著但卻哀傷的俏臉,忍不住輕喚。

 

裴珠泫從回憶中拉回思緒,她揚起頭來: “天氣冷吧?我給你沖一杯熱可可吧。”

 

CAFÉ的女主人輕巧俐落的在咖啡櫃臺取出可可粉,然後熱了牛奶;把粉末沖進去,最後還加入少許白蘭地。

 

“來。試試看,這個驅寒最好。” 她笑著把飲料遞上。

朴寶劍接過,輕啜一口; 忍不住讚道: “這個好好喝。珠泫你的手藝好得連我這個咖啡師也望塵莫及。”

裴珠泫嗔怪的瞟了男生一眼: “也不想想你的手藝是誰教你的?”

“是是是。裴大師父在上,徒兒有眼不識泰山,請師父饒過小的吧!” 朴寶劍誇張的耍寶,逗得女生噗哧一笑。

“好了喇。這才是嘛。” 裴珠泫許是給男生逗笑了,一下子流露出小女孩的撒嬌神情。

 

朴寶劍心頭一動,脫口而出的問了一句: “…..前幾天…那個墨鏡西裝男找你,他找你幹嘛?”

裴珠泫一聽,神情黯然,她低頭苦笑: “沒什麼….你知道了也不會對你有益。”

 

“那是追求你的男生嗎?”

 

“如果是那麼簡單便好了。…..喝完記得把杯子洗淨,我去把東西收拾好。”裴珠泫勾起一個淡淡的哀傷笑容,拋下一句便轉身回去倉庫。

 

朴寶劍看到這樣的裴珠泫,心裏像給擰著了,鈍鈍的悶痛。

因為他感受到她拒他於心門之外。

 

你把心門緊閉,而我也只能在外面候著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清晨時份   崇希高中的運動場

 

十二月的寒風,刺骨而凜冽。

 

紮起馬尾的黃恩妃戴著一個大大的白色耳機,繞著跑道;一圈又一圈的跑著。她跑得很專注,像是周遭一切和自己無關。

 

跑了好45分鐘,她也終於累了;黃恩妃停下來,走到一邊喝水去。

 

仰頭灌了一口水,女生漂亮的頭髮隨著動作向後飄蕩;而她臉上的表情卻是比起寒風更為冷冽。

 

倏地,一把好聽的清亮男聲傳到耳中: “心情不好嗎?” 黃恩妃回頭一看,看到一個男生穿著帽笠衛衣,下身卻不畏強寒的穿著籃球短褲;踏著喬丹系列的球鞋,左手邊捧著一個籃球。

 

那是田柾國。

 

“柾國學長你好。你也來做運動嗎?” 黃恩妃不冷不熱的回答,本來對著陌生的人,她的反應是更冷淡,但對著這個男生,她罕有地在語氣帶點温度。

“….温習温得整個人都悶了,所以便跑過來看看籃球部的學弟們的練習;順便鍛練一下筋骨。你呢?我看你也跑了好一陣子。” 田柾國也不在意黃恩妃不如一般女生般對著她那麼熱情,笑著問。

 

“學長有偷窺人家跑步的習慣嗎?” 面無表情的吐槽是黃恩妃的特色之一。

“唷。我也是只是剛好看到好不好?你看籃球場也只是在隔壁呀。” 田柾國舉手投降。 “還有,叫我哥哥吧。”

黃恩妃望向田柾國所指的方向,也發現那邊有一群男生正在練習射籃;倒是默然起來。

“怎麼了? 看樣子你有點心情不好喔?” 田柾國返回基本的問題。

“….學長怎麼會知道我的心情?” 黃恩妃不答反問。

“因為你只要心情不好,或者是壓力很大的時候便會來跑步。” 田柾國帶著温暖的笑容笑道。 “好幾次也看見你過來,對上一次是你在舞蹈大賽前兩天。”

黃恩妃微睜眼睛,她想不到除文彬之後,竟然會有男生如此留意自己的習慣;耳朵一紅,當下感到些微害羞。

 

她微一搖頭,輕輕答道: “沒事的。我跑完便沒事了。” 她輕輕的再補一句。 “….而且對姐姐來說…也可能不是什麼大事。” 她神情黯淡了一下。

 

田柾國沒有聽漏黃恩妃的說話,但他也沒有多說什麼;稍稍低頭思考一下,看到手上的籃球,便揚起笑容說: “我們來投籃解解悶吧。” 說罷便拉著黃恩妃跑向另一個籃球場。

 

“我不懂籃球呀!” 黃恩妃疑惑的看著面前的男生。

“沒關係,我教你。” 田柾國笑說。

 

把黃恩妃安置在罰球綫,田柾國讓女孩先拿起籃球;然後教授她預備投籃的動作。

 

“先瞄準,然後舉手;再作投出的手勢。” 高大的田柾國站在黃恩妃身後,輕輕的用手扶著女生的手臂,這種SKINSHIP雖然讓黃恩妃感到害羞,但也不難感受到對方的紳士風度。

 

“來吧,向上一投。”田柾國温柔的嗓音響起,讓黃恩妃微愣;身體也隨著對方的指令擺動。

 

‘唰’的一聲,籃球沿著拋物線,往籃板投去;輕撞了一下,然後入網。

 

“哇!我投進了!!” 首次投盤便成功的黃恩妃興奮的跳起來,臉上的笑容不是淡淡的,而是孩子般的純真笑容。

 

“以後,有什麼不開心,可以用這個籃球把不快通通投進去呀。” 她回頭望著田柾國,男生的温暖笑容,讓她心中冰冷的一角稍稍融化了。

 

“謝謝你。哥哥。” 黃恩妃雙頰微紅,輕輕的道謝。

 

聽到女生對自己的稱號不同,田柾國也是心頭一悸,忍不住問道: “所以….信飛你可以告訴我…你為什麼不開心嗎?”

 

黃恩妃低垂羽睫,她輕搖殝首: “….我有機會再告訴哥哥吧。” 她臉上的微笑卻是讓人憐惜。

 

田柾國看著本來清冷的人兒變成一個嬌小可愛的小女生模樣,心兒卻是鼓動著。

 

你的芳心之秘,卻是吸引我去了解,尋覓的源頭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是女友的末放送了!這次回歸真的不錯,至少我們撞了大體也是成績不俗!

 

希望女友下次回歸繼續大發!

 

這章寫了一些男角喇~呵呵呵~~

 

柾國是個撩妹小能手呀~~~

老樣子的藝琳和秀榮~~

還有我們的雙恩妃也是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呀呀呀!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希伯約里 的頭像
    希伯約里

    希伯約里的腹黑世界

    希伯約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