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離商店街約五個路口的某條巷子,內裏有一個地下室;時常播放著節拍強勁帶感的音樂。

 

一輛YAMAHA MT-10黑色的重型機車,穩妥的停在該地下室的路口;穿著黑色夾克的騎士跨下機車,把全罩式的頭盔摘掉,左手隨意的梳理頭髮。

 

她筆直的走下地下室的樓梯,打開門口,音樂聲驟然放大。

 

地下室的人們正在練習,看到來人,紛紛停下動作打招呼: “澀琪姐姐! 你回來了?  和那些美國HIP POP舞手交流如何?” 眾人都流露出尊敬的樣子。

 

姜澀琪笑著回應: “NEI,他們都很厲害,今次我也獲益良多。我把他們的舞蹈錄了下來;可以讓你們作參考!....是了,信飛她人在哪兒?” 姜澀琪四處張望,才發現現場不見她們的忙內。

 

“那孩子完成今天的練習後,正在鏡子房中獨個兒額外練習呢。” 於兩個月前從日本過來的平井桃帶著日本口音的笑說。 “她還真拼,聽說信飛她在Dancing queen沒有練習的日子,也會獨自修練呢。”

 

“她真的是體力怪物呀,連我也望塵莫及。” 姜澀琪搖搖頭笑說。 “今天的課完了的話,你們便回去吧。” 她邊走向鏡子房,邊回頭跟各個舞蹈員說。

 

鏡子房中,迴蕩著中板的音樂聲,黃恩妃專注於舞蹈之中;不時調整動作。

 

聽到敲門聲;黃恩妃抬頭一望,略帶驚喜的說: “澀琪姐姐你回來了? 今次美國之行還好嗎?”

 

“還行。這次交流讓我多了很多新想法。….MOMO跟我說,我們的忙內拚命的自我增值呢?” 姜澀琪走進房中,遞上毛巾。

 

黃恩妃搔了搔頭,不好意思的說: “謝謝澀琪姐姐…MOMO姐姐也真的誇大了。我只是在復習今天的課而已。” 她用著毛巾擦掉臉上的汗水。

 

姜澀琪望向這個妹妹,帶著瞭然的笑容說: “我明白你的心態。帶著 ‘十代舞界天才’ 稱號的你,不想讓人覺得你是一個單憑天資的舞者吧;亦不想讓人集中注意於你的天資。…..而且比起其他人,你在這裏是年紀最小的;你更不想讓別人因你的年輕而輕視你。” 她可是完全了解這孩子的心態,因為姜澀琪也曾經歷過這種日子。

 

黃恩妃只是歛目一笑: 如果說丁恩妃是因童年關係,而最為了解她內心的人;那麼姜澀琪則是由她的舞蹈世界,明白她的想法的人。

 

“下星期便要開學了,你準備好了沒有?” 姜澀琪轉了話題問道。

 

“NEI,我、銀河姐姐和俞娜姐姐即將由公寓遷出,會直接搬到大學宿舍去。現在正在辦理入住手續。” 黃恩妃頓了一下,再說。 “藝琳姐姐都會一起搬去宿舍那邊。…話說這公寓多為崇希高中的學生為主,而清崇的宿舍其實費用也不算太貴;為什麼早已升上大學的藝琳姐姐一直住在公寓?”

 

“藝琳她呀…當然有一個特別的原因。…這段時間她要負擔公寓的費用也頗吃力呢,幸好她現在搬進宿舍;想必不用這般辛苦了。” 姜澀琪只是笑了一下,然後她再說 。 “對了,開學之後;這城市會舉辦一個業餘比賽,我已經幫你報名了。…這將會是你代表Dancing queen 的首戰。”

 

“那麼快??” 黃恩妃驚訝。 一般而言,團員要起碼在dancing queen訓練半年,姜澀琪才會答允讓其獨立出賽;否則都是以團體比賽為主。

 

姜澀琪胸有成竹的笑笑: “我不會看錯人的。 ‘十代舞界天才’的黃恩妃絕對能應付,而且你和MOMO是我親自邀請回來的;你們將會是Dancing queen的秘密武器。”

 

黃恩妃受到姜澀琪的信心感染,握緊拳頭;舞魂正在燃燒。

 

她的舞蹈世界,即將開始變得不一樣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學入學前三天。

 

距離女生公寓三個路口的男生公寓。

 

從清崇大學走回來的文彬經過田柾國的房間,發現對方打開了大門;並且正在執拾東西----他是田柾國的鄰居,和這個哥哥也頗熟稔。

 

“柾國哥。你打算今天便把所有東西都送過去清崇大學嗎?” 文彬走進房間,詢問著正埋頭收拾物品的田柾國。

 

坐在地上整理行裝的田柾國抬眼望著弟弟, “彬尼?對呢。過幾天便開學了。我打算今天便搬過去住了。”

 

“珉奎哥一早便搬離這公寓呢!” 文彬笑說。 “我剛才從清崇大學的宿舍回來時碰到他呢!”

 

“那小子巴不得搬離這個老舊公寓,住進那個新穎又先進的宿舍呢?” 田柾國笑說,然後他想到什麼。 “彬尼你說你剛才從清崇大學回來?”

 

“是呀,剛才我去幫信飛去當苦力嘛。那丫頭說打算今天搬進去宿舍。便找我去當她的搬運工人。” 文彬口裏抱怨,但眸底卻是一片寵溺。

 

田柾國深邃的雙眸閃過一道精光,他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容: “看樣子以後我和她之後會有很多見面機會呢。”

 

文彬怔忡了一下,心底湧起一陣難以說明的不快和不安;但他很快便壓了下來,說道: “幸好那傢伙滿會照顧自己,不會讓別人擔心。” 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說明。

 

文彬只知道面前的這個哥哥似乎對自家青梅竹馬很有興趣,而他家的青梅竹馬也看來和田柾國有點交流。

 

雖然愛情這回事,是開放的;任何人都可以追求自己喜歡的人。

 

但是文彬就是不想田柾國加入戰團---畢竟這哥的魅力太強了,俊秀的臉孔;唇邊那迷人的笑容,以及體貼的性格,都是眾多少女的心上人。

 

他沒有把握心中的那女生不會受其吸引-----她是天才,也是孩子。

 

田柾國的目光直接瞧向文彬的眸中,二人都不言語;然而相互的視線卻帶著火花。

 

今天開始,我們要競賽了,看看誰會跑到最後。

 

 

 

502室、602室和603室都處於一片混亂之中;事關這三個房間的主人都正在搬走自己的物品,遷進大學宿舍。

 

其實黃恩妃所住的602室情況還好----她只是住了約一年,房間裏的東西實在不多,最多也只是她的舞曲CD和影片;而她的青梅竹馬---文彬早就幫她搬了不少家當過去宿舍那邊。

 

所以相對而言,黃恩妃在執拾物品上也頗輕鬆;然而丁恩妃和崔俞娜的情況卻只能以 “惡劣” 來形容。

 

這兩個女生在這幾年間買下了不少東西,什麼參考書、各種衣服、化粧品等等,都塞滿了房間的櫃子。

 

丁恩妃也還好,買的東西也大多數是合理而正常;加上黃恩妃的協助下,搬運上也不算什麼大問題。

 

但崔俞娜嘛…..她的搬運工程可謂浩大;需要兩個姐姐都各自在工作崗位中請假去幫忙。

 

 

502室

 

綁著兩條辮子,只是穿了小背心和短褲的崔俞娜哼著小曲子,把各個櫃子的東西取下來;而金素晶和鄭藝琳則是一個負責把物品分類,一個負責放進紙箱中。

 

但是整個過程,都讓兩個姐姐都進入吐槽的狀態---連那個一向温柔成熟的金素晶也忍不住吐槽。

 

“俞娜…這是什麼?” 鄭藝琳皺著眉頭拿起一個像牙套的東西。

“這個?是笑容糾正器呀。” 崔俞娜呆萌的答道。

 

所以你覺得你的呆萌笑容需要糾正嚕? 鄭藝琳無力的心想。

 

“俞娜呀…這是什麼?” 金素晶舉起一個像爪子的東西。

“這個? 是頭皮按摩器呀。” 崔俞娜再次呆萌的答道。

 

所以你覺得這個戴了上去之後,就活像一個外星人的爪子可以讓你抒解疲勞? 金素晶揚起眉的心想。

 

“俞娜呀…這是什麼?”

“這個? 是西班牙蒼蠅石~聽志效說儲齊七顆之後,可以帶來好運。”

 

所以只要你對著這石頭誠心許願便會有神龍現身?

 

“俞娜呀…這是什麼?”

“這個? 是掃帚拖鞋~ 只要穿上,便可以邊走邊打掃房間了。”

 

所以你覺得你這房間大得能讓你走來走去?而且平日都是我們在打掃!!

 

“俞娜呀…這是什麼?” “這個?是……” 如是者,此等對話不停重覆,姐姐LINE二人卻是瘋狂吐槽個十萬次。

 

 

另一邊廂。 603室。

 

丁恩妃把自己三年來的參考書,以及衣服整理好;而黃恩妃則是把東西放進各個紙箱和行李箱。

 

看著黃恩妃細心的動作,丁恩妃下意識的泛著心疼: 這孩子是多獨立的一個女生,想必在奶奶過世之後;她都是自己照料自己吧。

 

自從由老家回來之後,丁恩妃每次都是帶著內疚而心疼的心情看著黃恩妃,----由小到大,這孩子都會賴著自己;而當丁恩妃為了進大學而離開老家時,黃恩妃傷心的神情卻是讓她忘不了。

 

“姐姐? 你怎麼了? 這陣子你也是心不在焉。” 黃恩妃睜著眼睛好奇問道,她發現丁恩妃從老家回來之後,便一直不開心。 “是不是叔叔和姨姨有什麼事?” 她擔心的問。

 

丁恩妃搖搖可愛的頭: “不是爸媽有事。….是飛飛你呀,你還要瞞著姐姐多久? 為什麼不告訴我,奶奶過世的事?” 滿滿的心疼漫延。

 

黃恩妃一怔,垂頭道: “姐姐你知道了….是姨姨告訴你嗎?”

 

“如果媽媽不告訴我,你打算一直都放在心底?” 丁恩妃有點怪責的說,她知道黃恩妃和奶奶的關係有多好,奶奶的去世肯定對黃恩妃打擊很大。

 

“我只是不想姐姐因為奶奶的事,以及對我的擔心而影響學業…反正我一人都能辦好奶奶的後事…所以便不打算通知你…本來我想待考完試後告訴你的…但又不知道從何說起….” 黃恩妃抱著雙膝,把頭縮在膝上。 “對不住呀…姐姐…我不是有意隱瞞。”

 

看到黃恩妃這個防備又孤單的姿態,丁恩妃更是心疼;她跪在黃恩妃的身邊,擁抱著那孩子,把頭倚在孩子的頭頂上。

 

“傻瓜飛飛。你便是這樣子一人承擔著嗎? 你就不怕我也擔心你嗎?你的奶奶也是我的奶奶呀!” 說著說著,丁恩妃忍不住淌下熱淚。

 

“姐姐…對不起….”悶在膝上的黃恩妃哽咽的說。

“飛飛,我不會讓你獨自一人的。” 丁恩妃摸著黃恩妃的頭說。

 

由今天開始,我不會讓你與寂寞共處。

 

然而,丁恩妃意想不到的是,即使這樣想著,這也不代表她日後能夠完全做到。

 

 

由早上一直辛勞至傍晚,崔俞娜和丁恩妃也終於把物品完全執拾好,裝進十多個紙箱中,並由客貨車送往大學去。

 

站在公寓大樓下的幾個女孩把鎖匙退還給樓下的管理處;忽地,丁恩妃想起什麼似的,她問鄭藝琳: “藝琳姐姐,你不是也要遷出公寓嗎? 你不用執拾物品喔?”

 

鄭藝琳一派輕鬆的回道: “早就執拾好了。我的物品一向也不多。我自己拿過去也可以,不需要多花一筆運輸費。” 她指指腳邊的一個紙箱,行李箱以及背包。

 

金素晶輕顰眉頭,目光有點小心疼,但她沒有說什麼。她看了看腕上的手錶,說: “時間不早了。我看我還是駕車送你們幾個去大學那邊吧。” 最近她考取了車牌,而且購買了一輛車子。

 

“真的?我們可以坐素晶姐姐的便車??” 丁恩妃喜出望外的說。

 

金素晶揉了揉丁恩妃的頭髮,寵愛的說道: “當然可以。說起來銀河和信飛你們還沒有坐過我的車子呢。”

 

黃恩妃沒有說什麼,只是低聲嘟囔: “長頸鹿姐姐又在當濫好人….”

倒是一臉興奮的丁恩妃快速的拉著黃恩妃躬鞠: “謝謝素晶姐姐。” 便拖著孩子坐進後座。

 

金素晶回頭跟崔俞娜說: “俞娜,你也上車吧。藝琳,我和你先把個人物品都搬進車尾的雜物箱吧。” 鄭藝琳愣了一下,也乖乖聽從。

 

二人把東西放進車尾,鄭藝琳此時開口道: “素晶姐姐,謝謝你。” 她沒有望向金素晶,只是盯著自己的行李箱。

 

金素晶靜默了半响,然後目光依舊温柔的說: “傻瓜。” 我怎可能遺下你。

 

 

車子穩健的駛向清崇大學。

 

駕著車的金素晶,坐在前座開著筆電寫作業的鄭藝琳,以及和孫珠妍發訊息的黃恩妃各自做著自己的事,而崔俞娜和丁恩妃則呱啦呱啦的聊著天。

 

說著說著,崔俞娜突然轉頭跟前座的兩個姐姐說: “素晶姐姐,藝琳姐姐;藝媛尼跟我說她下星期一想約我去吃飯~所以那天你們都不用過來陪我了。” 她呆呆的一笑。

 

本來發著訊息的黃恩妃聽罷便抬頭搭話: “想不到俞娜姐姐竟然會跟那個正經加八的模範生做朋友…金藝媛雖是特級模範生,但是因為家世關係;朋友似乎不多呢。”

 

“藝媛尼她人很好呀~ 而且看書又多,跟她一起聊天;讓我十分開心呢。” 崔俞娜呆萌的說。

 

聽到崔俞娜的說話,金素晶抓著軚盤的手忽地捏得死緊的;臉上的表情忽明忽暗;而坐在她的身旁的鄭藝琳卻是憂心忡忡的瞧向姐姐。

 

她們都不由自主地走進命運的輪盤。

 

 

瞬眼間,車子停在清崇大學的雙人房宿舍區。

 

雙恩妃,崔俞娜和鄭藝琳一同下車,跟金素晶道別;心情不太好的金素晶只是點點頭,便駛回單人房宿舍區。

 

四人走向宿舍大樓,準備領取宿舍鎖匙;而她們都選擇雙人房。

 

正確一點來說,是雙恩妃選了雙人房,而崔俞娜和鄭藝琳是被派往的。

 

本來金素晶想安排崔俞娜住她那邊單人房宿舍,但是剛巧這年度的申請滿額了;所以她唯有替崔俞娜申請雙人房宿舍。

 

而鄭藝琳原本是打算搬進四人房的----搬離公寓的她即使預算略為充足,也想節儉一點;但由於崔俞娜會住進雙人房宿舍;而金素晶說呆萌需要金鄭二人其中一個去照顧,因此便安排鄭藝琳直接搬進雙人房宿舍。

 

然而,清崇大學的宿舍制度是指派制的: 鄭藝琳被派往808室,而她一早知道自家室友是俞定延---那傢伙一直都住在那房間。

 

而崔俞娜卻被派往10樓,她的室友還沒有定下來;所以暫時是她一人獨居。

 

至於雙恩妃,她們是被指派到603室,換言之,二人會成為室友。

 

不知就裏的丁恩妃當然十分高興,因為她又可以和妹妹同房了。

而她所不知道的是,她之所以能和黃恩妃當室友,是那孩子向校長爭取回來的。

 

天才少女的議價能力自然不低,所以她一開口;校長便一口答允,免卻了她的宿費之餘,外加給予獎學金。

 

當然,黃恩妃是不會跟姐姐坦白這方面的事。

 

四人各自回房----鄭藝琳先跟崔俞娜回1004室,幫著這呆萌整理行裝。

 

而雙恩妃一同走到603室,門口已經堆滿了她們的行裝。

 

站在門口,望向門牌寫著 “丁恩妃   黃恩妃” ,黃恩妃略一低頭,羞澀的向丁恩妃一笑: “姐姐,今天開始;我們便一起住了。”

 

丁恩妃滿眼笑意回道: “放心吧飛飛~姐姐之後會陪著你。”

 

二人的未來雖然還未有清晰的畫面,但她們仍然同行。

 

今天我們開始,將會開展新的道路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俗語說得好,開頭的甜是為了日後的虐而鋪路。

進入大學篇,樓樓可以發展心中的大計了(腹黑笑)

 

如同我所說,人物是多,CP也更多~

而這篇是燒腦袋又情節豐富。

 

高中篇至此完了,我建議大家重温一下前面十多章。

因為大學篇會開始將各綫的關係明朗化,以及各種甜蜜。虐心,刺激,青春,熱血,浪漫,腹黑(?)情節也會出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希伯約里 的頭像
    希伯約里

    希伯約里的腹黑世界

    希伯約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